Python · 2020年9月12日 0

下载youtube视频等在线视频的利器

youtube上有很多视频可能需要下载下来,所以就要用下载工具。

有的是带gui的,这种一般也是包的youtube-dl和you-get。

我一般喜欢用youtube-dl,强大,就是强大,非常强大。

安装也非常简单,因为youtube-dl是用python写的,所以使用的时候需要配置python运行环境,也是python开发环境。

至于python环境配置,我一般喜欢anaconda,这也是我认为最强大的python虚拟环境配置工具,用过的在也不喜欢用别的虚拟环境工具了。

1、安装也简单,去下载anaconda的安装包,linux的是sh,windows的是exe,下载下来后按照提示安装即可。

2、安装完后设置一个虚拟环境,当然你也可以用base环境就不用创建新的了

创建新的虚拟环境的命令是conda create –name virenvname python=3.7

3、安装完后 conda activate virenvname启用虚拟环境

4、然后用pip install youtube-dl就可以安装youtube-dl命令了

5、使用:装好后使用命令时youtube-dl youtube-url地址

6、常用参数,国内用的话需要用

youtube-dl –proxy “socks5://172.0.0.1:1081 –write-sub -f bestvideo+bestaudio -o “test1” https://youtu.be/lIEoO5KdPvg 

分别设置了代理,字幕,最优质量视频音频,输出文件名,youtubeurl地址

7、以上的命令需要额外安装ffmpeg,来合并下载的音视频文件。

linux下安装的直接安装好理论上就可以用了

windows下去官网下载安装后需要设置环境变量,设置好后在cmd中可以使用ffmpeg命令后就可以合并视频了。

非常好用。